NTT啟動創新科技發展聯盟計劃 夥香港科技生態圈研發創新方案

| 李兆城 | 12-03-2024 17:28 | |
NTT啟動創新科技發展聯盟計劃 夥香港科技生態圈研發創新方案

NTT Com Asia Limited宣布在港成立「NTT創新科技發展聯盟計劃」,結合香港科技生態圈、企業、大學及初創企業的力量,共同研發並推出能夠推動業界發展的技術。目前的計劃夥伴,已包括香港兩大創科旗艦—香港科技園公司與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,以及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(LSCM)、香港城市大學、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等學術研究機構。

NTT Com Asia香港行政總裁平松太一表示,NTT提供私有5G網絡、人工智能(AI)、物聯網(IoT)及邊緣運算等技術,為全球領先的電訊及ICT 服務供應商。參與計劃的機構可借助 NTT 的數碼能力(Digital Capabilties)及於香港和日本所取得的成功經驗,以及來自於計劃夥伴及大學的專業知識和見解,藉此加快企業及初創公司的發展步伐,一同開創與時並進及符合未來需要的商業模式和技術。計劃在今日(12日)正式啟動,平松太一指計劃的目標,是在今年內做出15個以上的方案,並有3至5個方案能推出市場。

 

 

設立「docomo 5G DX Square」

為支持計劃夥伴及初創公司的研發工作,NTT在香港設立「docomo 5G DX Square」,提供準私有5G網絡規格的環境與先進設備,以及包括AI、IoT和邊緣運算在內的領先技術。平台不僅促進技術的測試和研發,也為展示解決方案提供場所。

NTT Com Asia 香港首席營收官曾慶德分享,2024年企業發展的重點在於AI及可持續發展領域,目前全球50%的工作人員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在使用增強型AI進行工作。NTT看到通過普及AI技術來實現規模化應用的巨大潛力。此外,公司對於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也非常明確,計劃到2030年將其數據中心能耗降低75%,並致力於到2040年實現碳中和,其中的措施包括,利用光學無線網絡技術降低能耗和提高數據傳輸效率等。

Source:NTT Com Asia 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